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有时候选择放弃是对的;但是放弃选择就错了

欢迎来Geweida的小屋作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气吐血!讲不明白的成语  

2012-11-13 08:32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.凿壁偷光

   
我:汉朝时,一个少年叫匡衡,他非常好学。晚上,因为家里穷,点不起蜡烛,他就悄悄地在墙上凿了个小洞,借用邻居家的烛光看书……

 
  外甥:等等,他为什么不开灯呢?

    我:因为没有电。

   
外甥:是因为电力紧缺?

    我:(气喘吁吁)不是,汉朝离现在两千年了,那时还没有发明电。

 
  外甥:哦。(停顿)他什么时候凿的洞?

    我:(愣)嗯?晚上吧。

   
外甥:晚上?晚上他不是看不见吗?怎么凿的?

    我:(语塞,停顿)那、那、那就是白天吧?

 
  外甥:白天还有工夫凿洞?干吗不用这个时间看书?

   
我:(再语塞)这个、这个我记不清了,咱换一个故事再讲。

   

2.孔融让梨

   
我:东汉时期,有一个四岁儿童叫孔融,他吃梨时把大个儿的梨让给大人吃……

   
外甥:等等,是几个大人?是他父母吗?

    我:(做了准备)不知道,就算一个吧。

   
外甥:那还剩几个小梨?

    我:(语塞,皱眉头)好像一个吧?

   
外甥:我明白了,大的梨肯定是催熟的,不好吃。小的肯定是天然的绿色食品……

   
我:(恨不得给他两巴掌)咱再换一个讲。

   

3.曹冲称象

   
我:三国时期,有个小孩子名叫曹冲。外国人送给他父亲一头大象,父亲想知道这头大象到底有多重,就叫曹冲来称……

   
外甥:舅舅,停停,我知道。把大象杀了,割成一块一块称完后加起来就行了。(得意洋洋)

   
我:(瞪大眼珠子)那是礼物,不能杀的。

    外甥:(这下轮到他语塞了)那大象是怎样送过来的呢?

 
  我:(有些恼火)可能是用车吧。

   
外甥:那肯定超载了,看看司机的罚款单就知道重量是多少了!

    我:(声音发颤)再、再换一个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