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有时候选择放弃是对的;但是放弃选择就错了

欢迎来Geweida的小屋作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逛陌生BBS的十大潜规则  

2012-11-18 11:27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、初来乍到,人生地隔,不论是刚注册的ID,还是纯粹的“过客”,只不过一过客而已,多一个不多,少一个不少,是风就一缕,是雨就一点儿,千万别把自己当会事,切记“夹着尾巴做人”。

2、盲目跟贴和疯狂发贴皆是大忌。你以为是为了论坛繁荣,人家会以为你别具用心。不看清论坛风格、整体水平、圈子界限而盲目回复,热情不仅被漠视,思想也廉价,谷子也秕糠。而被人斥为“雏儿”还在其次。发贴要节制,要大间歇地发,主贴好了,能吊人胃口;主贴孬了,也不至于令人生厌。最忌讳搬运式发贴,你“发烧”,他“感冒”!

3、没有一定的功力最好不拍砖,收到版砖后,应客气地接纳,疼也说不疼,不疼就更别矫情了。并且永远面带微笑地说“谢谢!”

4、砖手出身的耐不住性子,拍拍也无妨。但拍谁都可以,却不可拍斑竹。否则,人家误会你在做欲当斑竹的暗示秀。那么,是坦白交代还是落荒而逃,那就自己做主了。

5、混迹论坛难免赞扬和批评,但赞扬或批评一样会惹出许多麻烦。赞扬女士,人斥为讨好女人泡mm,不是好鸟;若为批评,人斥为不懂怜香惜玉,是个莽汉,更有甚者还诬你是性骚扰。赞扬男士,一般网友还罢了,若是斑竹就有攀附献媚之嫌,甚至有同志倾向;若是反对意见,人说你们是情敌,或有人说,一个驴圈里拴不下两条好叫驴。所以,开口要谨慎,闭嘴要及时。

6、新手是个驴子,论坛是个桩子,能拴住驴子的不在桩子的牢固与否,而在于缰绳,缰绳即“友好”。新手得不到“缰绳”的时候,自可信马由僵而去,否则,做围绕在驴圈边的野驴是没有什么意思的。如果老把自己当北大的旁听生,那就又错啦。

7、“网络兴旺,蜘蛛有责”那是冠冕堂皇的说法,你如果当真,拉出老杜的“位卑未敢忘忧国”的襟怀来对论坛,那就傻到家了。

8、论坛有博客不可替代的功用,那是因为论坛有博客不可替代的争论。活力来自争论,争论又容易流于吵闹。吵闹的引发和熄灭是见证一个论坛是否具有居住条件的试金石。新手往往玩一把失火,烫了手就走。如果你死赖在连起码的消防队伍都没有的论坛不走,那必将死无葬身之地。

9、逛论坛需要才华和襟怀,更需要道德和识见。有前者你大不了是一普通的抽水马桶,有了后者你才是高科技新式电脑控制之自动坐便器。

10、一个新手要在见缝也难插针的论坛,杀出一条血路,打出一片天地,是要假以时曰的。如果你梦想一曰成名一夜暴富,一举拿下一蹴而就,那是可笑的。即使假以时曰,你也要准备体无完肤、凌迟处死、忍辱负重、任劳任怨,才有可能换来死而复生的大结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