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有时候选择放弃是对的;但是放弃选择就错了

欢迎来Geweida的小屋作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這才叫業務員  

2012-10-03 09:57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一個鄉下來的小夥子去應聘城裡大百貨公司的銷售員。

   
老闆問他:「你以前做過銷售員嗎?」

    他回答說:「我以前是村子裡挨家挨戶推銷的小販子。」

 
  對談之下,老闆蠻喜歡他的機靈:「你明天可以來上班了。等下班的時候,我會來看一下。」

   
一天的光陰對這個鄉下來的窮小子來說太長了,而且還有些難熬。

   
但是年輕人還是熬到了5點,差不多該下班了。

    老闆真的來了,問他說:「你今天做了幾單買賣?」

 
  「一單」年輕人回答說。

   
「只有一單?」老闆很吃驚地說:「我們這兒的售貨員,一天基本上可以完成20到30單生意呢。那你賣了多少錢?」

   
「300,000美元」,年輕人回答道。

   
「你怎麼賣到那麼多錢的?」老闆目瞪口呆,半晌才回過神來。

   
「是這樣的!」鄉下來的年輕人說:『一個男士進來買東西,我先賣給他一個小號的魚鉤,然後中號的魚鉤,最後大號的魚鉤。接著,我賣給他小號的魚線,中號的魚線,最後是大號的魚線。我問他上哪兒釣魚,他說海邊。我建議他買條船,所以我帶他到賣船的專櫃,賣給他長20英尺有兩個發動機的縱帆船。然後他說他的大眾牌汽車可能拖不動這麼大的船。我於是帶他去汽車銷售區,賣給他一輛豐田新款豪華型巡洋艦。』

 
  老闆後退兩步,幾乎難以置信地問道:「一個顧客僅僅來買個魚鉤,你就能賣給他這麼多東西?」

   
『不是的』鄉下來的年輕售貨員回答道:『他是來給他妻子買衛生棉的。我就告訴他你的週末這就沒啥搞頭了,幹嘛不去釣魚呢?』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